Author Archive

日本電產將在川崎市建設馬達技術研究所

January 12, 2011

日本電產將在川崎市建設馬達技術研究所,以英語為公用語言 日本電產將在川崎市建設馬達技術研究所。工期為2011年10月~2014年7月。將以馬達驅動技術為研究對象,以支援馬達產品的開發。除了錄用包括外國人在內的優秀外部人才之外,還將以英語為研究所內的公用語言。   研究所的名稱為「馬達基礎技術研究所」。研究所的功能為:(1)為孕育順應時代要求的高附加值產品而創造應用技術;(2)以推進與海內外企業間的技術協同作用為目的的中樞機構;(3)培養世界通用的高級技術人員。目標是通過推進節能技術、新馬達構造、控制電路、分析技術等高端研究,獲得並擴大日本電產在車載、家電及產業用馬達領域的佔有率,確立新業務的基礎。通過公司內部調動及積極採用外部人才,最終匯集300名左右的研究人員。    土地、建築及設備等的投資總額為150億日元。建築設施由兩棟構成,預定一期工程的工期為2011年10月~2012年7月,二期工程的工期為2013年10月~2014年7月。

Posted in 未分類 No Comments »

林義守︰中鋼自私自利 逼下游出走

December 17, 2010

記者高嘉和/專訪 義聯集團砸下300億打造的義大世界將在12月18日正式開幕,近幾年來已鮮少露面接受媒體專訪的義聯集團董事長林義守暢談有關唐榮董座爭議、與鴻海的合作關係、對中鋼的建議與批評,還有集團未來佈局等問題。

Posted in 產業快訊 No Comments »

日本電產社長永守重信的成功…從馬達開始

December 16, 2010

【經濟日報╱編譯 莊雅婷】 2010.11.29 04:10 am 日本電產公司(Nidec)最近出版社長永守重信的傳記漫畫,講述這位66歲的企業家如何從農家子弟一路奮鬥、最後成功打造年營業額數十億美元跨國企業的故事,希望藉此鼓勵日本莘莘學子學習效法。 這本書以永守的漫畫人物為封面,底下用顯眼漢字寫著「比太陽還熱情的男人」,看起來像日本版超人,凸顯他追求成功的熱情與毅力。永守希望把這股熱情感染給年輕人,鼓勵他們一起投入創業。

Posted in 產業快訊 No Comments »

永磁無刷馬達驅動原理

December 16, 2010

永磁無刷馬達弦波驅動原理

Posted in 馬達技術 No Comments »

中鋼中山大學加強產學合作

December 9, 2010

中鋼與中山大學昨(8)日舉行「金屬物性與微結構研究中心揭牌儀式暨合作意願書簽約儀式」。中鋼董事長鄒若齊表示,他希望雙方能夠加強專業和技術交流合作,更希望彼此的合作,能夠變成有價值的產品。他並舉中鋼與成功大學的馬達技術合作為例,希望未來高雄能夠成為先進的馬達產品製造中心。

Posted in 產業快訊 No Comments »

感應馬達結構與原理解析

December 8, 2010

感應馬達結構與原理介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SX7ffX70c

Posted in 馬達技術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