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 Self-Driving Car

Google將其研發以及創新能力從網路搜索引擎領域延伸到汽車領域了!而且這次的目標還是在汽車的「自動駕駛」上。

以下為ABC的新聞報導

在Google的自動駕駛車內有著一台及時運算的電腦,電腦內有GPS導航系統,駕駛只要將開車路線告訴電腦就可以開啟自動駕駛模式,使車輛到達您要的目的地,路程中遇到紅燈還會停下來呢。

而能夠安全駕駛的秘密在於在車頂上不時在360度旋轉的雷射感測器,可以感測四周環境,包括行人、路上的障礙物,使得突然偵測到障礙時可以馬上煞車。
然而,目前的自動駕駛車並不能完全取代駕駛,只能算是幫助駕駛罷了,像是突然要接個手機、喝杯水的情況下即可開起自動駕駛,避免照成交通事故的發生。

另外下面影片是Google’s Self-Driving Car 遇到障礙彎道駕駛時的實測,只能說的確是能有效的避開障礙物,但電腦不會考慮到乘車舒適性問題,未來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參考資料:
1. POPSCI-Google’s Self-Driving Car Performs Like a Precise Maniac

1 Response to "Google’s Self-Driving Car"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