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2017

Battery Free Bike Light

October 22, 2017

一家來自於丹麥的Reelight公司,在過去十幾年來,陸續推出許多可以提升自行車安全的產品,而今天要介紹的正是他們研發的CIO自行車警示燈。 CIO自行車警示燈與YouBike的車燈系統相當類似,都是自備發電設備,但特別的是CIO提升了安裝的便利性,整個安裝過程只需要使用附屬的鑰匙即可完工。 其運作模式為透過安裝於輪子幅條上的磁鐵的移動,磁力會帶動警示燈內部而產生扭矩,此時扭矩再由內部的發電機構造產生電能,而電能提供警示燈所需的電力。且當自行車停止後,其內部殘存的電力仍可供應警示燈繼續運作約兩分鐘,故在停紅綠燈時也無須擔心是否警示燈會熄滅的狀況! 出處: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reelightdenmark/cio-battery-free-bike-light?ref=nav_search 參考資料:https://www.techbang.com/posts/52820-this-bicycle-light-batteries-power-suite-can-easily-diy

Posted in 生活科技, 綠色能源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