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中山大學加強產學合作

中鋼與中山大學昨(8)日舉行「金屬物性與微結構研究中心揭牌儀式暨合作意願書簽約儀式」。中鋼董事長鄒若齊表示,他希望雙方能夠加強專業和技術交流合作,更希望彼此的合作,能夠變成有價值的產品。他並舉中鋼與成功大學的馬達技術合作為例,希望未來高雄能夠成為先進的馬達產品製造中心。



 簽約儀式由鄒若齊與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代表簽約,邀請中鋼總經理歐朝華、企劃副總杜金陵、技術副總陳玉松、行政副總李慶超及中山大學產學中心主任黃義佑、研發中心主任張六文等人參與。

 鄒若齊表示,中鋼一年的研發案件有100件,但過去10年來與中山大學合作只有52件,顯然雙方的合作還有深化的空間,且從現在起,雙方應攜手合作,建立更深入的合作機制,讓高雄更加科技化。

 鄒若齊指出,企業對學術不應再存有幻想,應讓雙方的合作與研發能夠更為深入,最好能夠開花結果,變成產品,這是企業的責任之一,另一責任是每年從學術界招聘人才。他並舉中鋼與成大的合作為例,中鋼主要提供材料,而成大主要提供技術,他希望未來高雄能夠成為先進的馬達製造中心,當然中鋼與中山大學未來的合作,不管是在汽車材料或其它領域,能夠讓學術對產業更有應用性。

 鄒若齊說,中鋼最近正在推動超級鋼計畫,其具體的研發主軸分為高品級產品開發,及產品高值化應用技術建立等二大區塊,其中在高品級產品開發方面,重點在電磁鋼片及先進高強度汽車用鋼等策略產品達到登峰造極。

 楊弘敦則表示,中鋼的企業文化、管理文化,都是值得信賴的公司,未來彼此的合作,應更為具體化和有系統,他認為企業對社會的關懷,就是學術合作及人才培育。也唯有加強產學合作,才能促進產業升級,協助傳統產業轉型,創造雙贏成果。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103936+122010120900265,00.html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