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扇葉的電風扇:Dyson Air Multiplier 空氣倍增器

沒有扇葉的電風扇:Dyson Air Multiplier 空氣倍增器

詹姆士戴森(James Dyson)的最新作品乍看之下很像一個威力強大的高畫質天線,或是引領你進入另一個世界的小小門戶。這個裝置的名字很誇張,叫做戴森空氣增倍機(Dyson Air Multiplier),其實它是一個很常見的產品:電風扇。
戴森公司的新聞稿指出,這台風扇利用某種創新的氣流工程原理使空氣穿過一個具能源效率的無刷引擎基座,並使氣流增強15倍,再以每秒118加侖的速度使空氣從螺旋槳狀的旋道排出。

無扇葉電扇送風的原理將空氣吸入一個寬僅1.3公釐的周邊沿狹縫。
當空氣通過圓圈時,速度提高至每小時35公里。藉由強大的數位馬達抽風,以及與氣旋翼環的增幅效果,使得運動的空氣量增加15倍。產生的氣流也比一般電扇的風更平穩。

環狀構造為一般飛機機翼的形狀,當基底吸入的空氣經過環狀狹縫時,根據白努利定理,環形圓圈上會產生負壓,進而引導氣流吸入。

無刷引擎基座 :

生產過程:

1 Response to "沒有扇葉的電風扇:Dyson Air Multiplier 空氣倍增器"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