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 Futurecraft 4D x Carbon 3D printer

Futurecraft 4D 所製造出的元件與球鞋圈近年正逐漸興起的 3D 列印有什麼差別呢?據 Carbon 3D 官方表示,Digital Light Synthesis 是建基於 Carbon 3D 公司的 CLIP 技術 (Continuous Liquid Interface Production),是一項液態成形的工法,透過紫外線去固化可編程液態樹脂,過程中搭配會抑制固化反應的氧氣,如此一來便可從液態素材中製造出特定結構,並用熱能設定其機械性能,讓物體受到外在刺激時具有更好的形變能力,而 3D 列印則是層層推積的方式按序將材料塑造成需要的形狀,製作完成後還需要除去多餘材料與成品之間的連接點。

Futurecraft 4D 所應用的技術是直接從液態樹脂中精準「拉」出一個三維結構,這不只是縮短生產時間,也大幅度減少材料浪費,並且讓設計師的創意更無所限制。

出處:

https://kenlu.net/2017/04/news-adidas-futurecraft-4d/

參考資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3at9QglAm8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