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Car – PAL-V Liberty 2018 – World First Flying Car on Sale

最近,荷蘭一家名為 PAL-V 的公司推出了一款 Liberty 飛行汽車,與之前的各種概念產品不一樣,這是一款已經取得了適航證並可以買到的產品。Liberty 的出生折騰了 20 年,1999 年團隊成員萌生想法,2006 年發表概念車,2012 年車輛定型並開始試飛,2017 年開始銷售,2018 年開始供貨。
在汽車模式下,其實說是三輪車更為恰當,蛋狀的外殼上,還背著兩個黑色的螺旋槳。等到要起飛的時候,兩個簡單的旋翼展開並鎖死,尾翼擺好,一副要上天的樣子,別以為這個 Pose 能瞬間擺好,Liberty 需要 5 分鐘才可以做好起飛準備,所以如果你正在開車的話,最好提前靠邊。注意,Liberty 並不是直升機,它的旋翼本身是不接通動力的,起飛靠的是機身後旋轉的螺旋槳向前推進,頭頂上的旋翼只是在被動旋轉,以提供升力。所以 Liberty 還是要助跑一段才能起飛的,因此它需要 180 公尺長的跑道,並保證有 200 公尺×100 公尺的安全空域才可以,如果你不幸堵在車陣中,保證飛不起來。
Liberty 的機身重量是 664 公斤,最大起飛重量是 910 公斤,車上只有兩個座位,如果都是壯漢的話,再加上不少燃油,其實就帶不了什麼東西了。整車一共有兩台引擎;路上跑的 100 馬力,最高時速能到 160km/h,因為整車油箱 100 升,這車能續航 1,300 公里;要是飛的話,另一台 200 馬力的引擎會接手,最高速度 180km/h,能堅持 500 公里;還有一個好消息是,這車用的是普通汽油。既然能飛,安全就很重要,Liberty 在介紹產品時費力展示了各種品質檢測的過程。
但是保養就不能按公里算了,那得按小時,飛行 25 小時之後就得首次保養,之後每 100 小時保養一次。開頭就說了這車已經可以買了,一共分兩個版本,PAL-V Liberty Pioneer Edition「先鋒版」和 PAL-V Liberty Sport「運動版」。別以為運動版才猛,先鋒版是全功能的,除了更炫酷的內裝之外,還帶有飛行訓練課程和更多的改裝配件,價格也更高,美國 59.9 萬美元、歐洲 49.9 萬歐元(約台幣 1,689 萬元);運動版則分別是 39.9 萬美元和 29.9 萬歐元。
引用文章https://technews.tw/2017/05/18/pal-v-liberty/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