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機器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TML8KQrYdw

由德國公司 Bosch 資助的新創 Deepfield Robotics 開發設計田間機器人名為 Bonirob,只有一臺小車的大小。Bonirob 可以接手簡化田間繁瑣的事務,像是播種、插秧和除草,全由機器人處理。Bonirob 經由機器學習領域中,決策樹學習 (decision tree learning) 的過程,還能夠分辨農作物和雜草,而不需要施放除草劑。

Deepfield 公司專案經理 Amos Albert 說:「這一陣子,Bonirob 經由辨別葉子形狀、顏色和大小,能夠越來越精確區別我們要的作物和其他不要植物之間的不同。」

Bonirob 的除草套件叫「ramming death rod」,能夠徹底打擊雜草,讓作物能在相對優勢下成長。在胡蘿蔔田間試驗中,除草套件有 90% 的效率,並且不需要農藥。除了田間工作,Bonirob 也同時能監測田間狀況,判斷植珠生長的狀況,是否需要施肥或是需要水。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