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Jumping Robot :Paraswift

Paraswift可以沿著牆壁爬上紅地毯,再成功的降落回地上。由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 engineers)的工程師希望建構一個安全網時所設計出來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vxv7FPk9WY&feature=player_embedded

它可以爬上一面垂直的牆壁,並且開起所負載的降落傘,並以滑翔的方式再度回到在地上,並且由機器所加載的攝影配備捕捉整個運作的過程。這是第一個機器人,擁有攀登和飛的兩個特點,如果可以設計得更加完善,這個機器將無孔不入的監視或獲取各式各樣的情報。

其中Paraswift爬壁的方式並不是一般所使用的真空抽吸技術,而是採用低氣壓梯度(low pressure gradient)而附著在牆上。 其中低氣壓梯度是使用impeller,讓轉子在館中旋轉,建立一個像龍捲風的低壓渦旋中心。利用這種方式建造一個局部的真空,讓機器人附著在牆上,由設計者解釋。車輪與接觸面是有相對運動的接觸,因此沒有必要建立一個真空密封。

目前它的目標是為了樂趣,並與迪士尼一起進行接下的研究,已在其探索主題公園進行使用。可以想見,它可以用來捕捉空中畫面或測試新的機器人著陸系統。

由於錄像顯示,Paraswift 在其降落傘跳下之前,確保它有時間安全著陸姿勢正確。從這個意義上講,它不是一個真正的跳投。但仍然令人印象深刻。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