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some EDWARD Electric Diwheel Vehicle

如果你正在找尋更刺激、更新穎的移動載具的話,下面要介紹的 ”EDWARD” – the diwheel 保證顛覆你對移動載具的定義。

以下為 7 news報導 EDWARD

由University of Adelaide, Australia的機械工程系研究團隊所研發出的EDWARD,其輪胎的安裝位置,有別於以往2輪的交通工具,如:腳踏車、摩托車的2個輪胎分別在車體一前一後的位置。EDWARD的大輪胎安裝於駕駛座的左右2側,並且相互平行。

在駕駛EDWARD的過程中,可以盡情肆意的滾動或者平穩的直線前進,其關鍵就在駕駛如何控制2側大輪胎的作動。要滾動的時候,就對大輪胎煞車,鎖住大輪胎,只讓內側的的駕駛座隨著小輪胎的運轉而產生在大輪框內滾動的現象;要平穩前進時,就解鎖大輪胎,使其被小輪胎所帶動而前進。

另外在駕駛座的兩側,還裝置了平衡機構,並利用Slosh Control來保持駕駛座的平衡,在平穩前進的操作模式下以防止小輪胎啟動時內部駕駛座的擺盪情形。

以下為示範影片

參考資料:
1. http://www.geeky-gadgets.com/
2. http://en.wikipedia.org/wiki/Slosh_dynamics/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