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lying Machine Arena

四翼直升機(Quadrotor)從1923年問世以來經過不斷的改良和微小化,現已成了搖控飛機模型店裡可以買到的玩具了,最近還在電影「三個傻瓜」中亮相,成了影片中機械系學生的專題研究對象。只是日常中見到的四翼直升機和影片中那一台都是搖控式的,而在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裡,Quadrotor真的變的很不一樣。

最早的四翼直升機(De Bothezat Quadrotor, 1923.)

位於瑞士的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該學院著名的四翼直升機(Quadrotor)試驗廠,是專門進行四翼直升機的研究機構,其針對四翼直升機的研究項目包括:控制測試 、Music in Motion、Balanceing Cube、飛輪模組化、飛行中倒單擺 、位置追蹤……。

以下為flying machine arena在2010年的介紹影片

Music in motion 的範例影片

Blancing Cube

飛輪模組化

飛行中倒單擺─利用四翼直升機將導單擺作三維的平衡控制

近期最引人注意的則是下面這則影片了,影片中四翼直升機對乒乓球的位置追蹤之準確,以及漏接時著急的去追蹤球的模樣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Quadrotor

http://www.idsc.ethz.ch/Research_DAndrea/FMA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