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過程無需支撐的反重力3D列印機

金屬,這是我們最常用來建構結構的物質。但對於3-D列印來說,金屬列印直到現在都還是個富有挑戰性的議題。對此,荷蘭設計者Joris Laarman與軟體公司Autodesk共同設計的一套新的製程,MX3D-Metal,來進行金屬列印。

對於普通3D列印機而言,製程必需在一個水平的列印平台上進行。而且如果列印物有懸垂結構的話,則必需另外增加支撐材料來防止列印時材料塌陷造成造型失敗。MX3D將一支機器人手臂和一個高級的焊接機相結合,因而能夠自由列印鋁、鋼、不鏽鋼、銅、青銅等材料且不需要添加任何支撐結構。

要列印不同的金屬,對工藝和軟件的要求都特別高,通常不同的金屬需要設置不同的參數,甚至需要不同的打印噴頭,這些都需要在機器控制軟件裡面事先設置好。另外MX3D要實現反重力,就需要在打印下一層之前有足夠的時間讓上一層充分硬化,因而列印時間要比一般的3D列印要長得多。而付出這些代價而賦予反重力列印的優勢則是給了金屬打印更大的自由,幾乎能夠製作出任何大小、任何形狀的金屬製品。

參考資料

http://www.fangpian3.com/html/xw/c&p/2014/0221/MX3D-METAL.html

http://www.popsci.com/article/technology/watch-robot-3-d-print-metal?dom=PSC&loc=recent&lnk=1&con=watch-a-robot-3d-print-with-metal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