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幹嘛就幹嘛 要價百萬「智慧型義肢」讀懂你的大腦 

義肢在未來將可以配合人的想法來做控制!美國一名男子瓦特(Zac Vawter)在4年前發生車禍,右腿膝蓋以下被迫截肢,不過他裝上了一個價格不斐的「智慧型義肢」,該義肢可以讀取人大腦中的想法,進而做出各種活動,就和正常的腿沒兩樣。
根據《NBC News》報導,32歲的瓦特4年前遭遇車禍,右腿膝蓋以下被截肢,但他在2012年得到這款世界上第一個能用大腦控制的智慧型義肢。這項突破性的科技是芝加哥學院的哈格洛夫(Levi Hargrove)團隊所開發出來的,將義肢和大腦相連接,使用神經系統對其進行控制,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和市面上的義肢相比,智慧型義肢在膝關節和踝關節處各有一個感應器,能對使用者腿部肌肉及神經進行感測。當使用者的大腦「發號施令」時,智慧型義肢能夠讀取使用者的神經反應,進而能夠和正常的腿一樣活動,比方說能夠無障礙的上下樓梯、走路、坐下等等。
經過一年多的試用,瓦特對於智慧型義肢感到相當滿意,他說這個義肢能夠照著他的想法去完成很多事情,「想去哪就去哪」。智慧型義肢的研究經費是由美國陸軍出資800萬美元(約2.3億新台幣),當初開發的最終目標是投入軍用。研究人員表示,未來他們會把智慧型義肢降低錯誤率,為商業化做準備,預估最後成品開價約2萬到12萬美金(約59萬至350萬新台幣)左右。

影片所在網址:

http://www.nbcnews.com/health/first-mind-controlled-bionic-leg-groundbreaking-advance-8C11257732

原文網址: 想幹嘛就幹嘛 要價百萬「智慧型義肢」讀懂你的大腦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001/276713.htm#ixzz2r2IjuJNI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