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EN-V」概念電動車

美國汽車大廠GM(通用)推出概念電動車「EN-V」。其實「EN-V」首次的登場是在去年2010年的上海世博,它以兩輪電動車的輕巧設計,直接有效解決了城市用車問題,減輕令人擔憂的交通堵塞、停車空間、空氣品質等問題。

EN-V是由電動引擎作為動力,動力穩定科技強化了EN-V讓它可以同時搭載兩位乘客,而只需要一般傳統轎車1/3的空間,整車重量僅400多公斤,長?1.5公尺。此外,EN-V的「電子輔助開車系統(drive-by-wire)」,讓它可以轉換手排或自排系統,不僅可以加速,但也可以讓車輛自己停止。

EN-V是由鋰離子電池供電,產生零排放,對於環境相當環保,用家用的電源插座充電一次,即可行駛40公里,EN-V同時搭載了全球定位系統(GPS)、車對車通訊與遠程傳感技術。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