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感科技

麻省理工學院的天才學生普拉納夫(Prarnav Mistry)展示了一種叫做「第六感」的人機互動新裝置。這套裝置包括:手指上的各色輔助空間定位指套、肚子上的投影機跟攝影機,三種東西連在一起之後才能作用。無論是投影、攝影、解碼捕捉、虛擬碰觸,任一項技術都沒有獨特之處,但把它們組成一串可能是第一人。如果?,Windows系?的圖形化介面把人們從Dos系?下解放出?,用更符合直覺和人性的方法讓人們對電腦進行操作是一次新技術的跨越的?,那麼這套普拉納夫(Prarnav Mistry)提供的第六感(Sixth Sense)?置,則是另外一次意義更為深遠的騰躍。

截至目前為止,對於人機介面的研究所在多有,像是最近因為任天堂遊戲機Wii的流行,鼓勵了不少學院內的研究生進行「無線感應手把」以及類似Wii遊戲機的操作介面的專題跟研究。Wii的把手雖然方便,但仍需要手持一個機械,所以後來便有人想到,也許我們可以單純的用攝影機補捉特定的物體,再輔以電腦運算,這樣就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了!而普拉納夫更進一步的將投影機整合到他所設計的系統裡,合拼攝影機補捉使用者的動作!這就是影片中虛擬手機鍵盤的原理。

影片 :

參考資料: http://case.ntu.edu.tw/blog/?p=1558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