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 in Japan! 鋼彈的前身 ─ Vaudeville

鋼彈(Gundam),或機動戰士(Mobile Suit),是由早期日本的卡通漫畫所構想出在未來做為軍事用途的一種軍事行動載具,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對很多男孩而言,鋼彈是夢寐以求的大玩具,期望有朝一日能坐上鋼彈駕駛艙,操控駕駛鋼彈。也因此,有一群鋼彈迷們為了追逐夢想與看出淺在的商機,合資成立「水道橋重工」公司來設計並製作鋼彈,經過了多年的努力,原型機─Vaudeville即將於今年2012年完成,並進行量產販售。

Vaudeville 身長約 4 m,重達4頓 ,並以四足+輪胎的方式移動,在未來如果二足步行的平衡控制技術能夠再有所成長的話,類似鋼彈的大型移動載具便能完成了。

特別的是,有別於以往汽車或飛機的架式模式,Vaudeville的駕駛方式是採用類似Kinect的體感控制技術,配合獨特的控制握把設計,駕駛員能在駕駛艙裡面使用控制握把,可直接對Vaudeville機體進行體感控制,使機體的自由度大大提升。

影片 :

參考資料: 水道橋重工 http://suidobashijuko.jp/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