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汽車已不再是夢想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美國特拉弗吉亞(terrafugia)公司推出的世界首款量產飛行汽車『飛躍』,已準備下月正式上路飛行。若它取得許可獲准正式飛行,這款飛行車預計將在18個月內全面上市發售。飛躍』靠一顆100匹馬力的汽油引擎提供動力,此發動機除了是該『車』動力來源外,亦可變身成該『飛機』的後置推進器。當你想『飛行』時,只需按一下按鈕,15秒內你的愛車將像變形金剛般,變成一架翼展7公尺多的飛機!

等您不想飛時,只需再按個按鈕,機翼又可折疊起來,縮在駕駛座旁
此外,『飛躍』配有最新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電腦飛行記錄器、自動駕駛控制系統、衛星導航控制技術…等高端科技裝備,駕駛員可像開玩具車般輕鬆駕馭它,完全無須擁有飛行員的高超駕駛技術。該公司表示,這款飛行車非常容易使用與保養維修,且因為它使用的是一般常見的無鉛汽油,所以可在各地一般加油站替它加油。
『飛躍』的飛行速度約為每小時115英哩(185.15公里),加滿油箱一次可飛行500英哩(805公里…夠繞台灣1圈)。特拉弗吉亞公司經理卡爾·迪耶特裡克透露,他們目前已收到40多張訂單,目前每輛車售價為20萬美元,未來若量產,售價可望降低。迪耶特裡克表示,從長遠來看,這種可節省大量時間的飛行汽車,非常有潛力打敗一般普通汽車。
不過,有個小問題,就是…目前這台車的駕照,還不知該如何考?
資料來源:Google

官方網站(很漂亮!看看吧!):http://www.terrafugia.com/
世界首輛量產飛行汽車

這款飛行車在普通加油站加油即可

可在15秒內全自動折起翅膀變汽車

折起翅膀後即可在公路上正常行駛

影片觀看:http://www.terrafugia.com/mediaarchive.html

資料來源:http://www.igotmail.com.tw/information/25542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