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un Theory

轉載自:沙發上看地球 http://mocoview.net/node/265

「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省電減碳…..」,對於一個出生在二十一世紀的孩子而言,讓她最嚷嚷上口的口訣或許不是「三字經」或「百家姓」,而是各式各類的環保標語;這些未來主人翁從出生就得背負著拯救地球的重任,如今,這個擔子似乎又沈了一些,適才落幕的哥本哈根氣候協商會議,並不如預期有著輝煌的成果,反而因為各國領袖不願輕易挪動已然臃腫的經濟發展模式,從此拖累出讓人憂心的泥濘陰影。

然而,究竟地球邁向環境崩解是誰的責任?開發中國家對原始生態的放肆破壞,還是已開發國家過度浪費的生活形態?是所有利益源頭的工廠老闆泯滅良心,抑或勞勞碌碌小老百姓的無知怠忽?我們知道環境保護儼然是這個世代必須共同修習的課題,但總是有人缺課,他們或許只是忙碌,也可能患上現代社會中最要不得的毛病:冷漠。這些人忽略周遭不斷浮現的警訊,只顧埋頭建構自我滿足的人生。

或許你不相信,但就是有人垃圾隨處亂丟,出門不隨手關冷氣,他們對今時今日遍佈四處的環保資訊無動於衷,甚至創造出自我說服的完美回圈。面對這些人我們是否該就此感到失望或者絕望?畢竟「環保」是必須靠全體一同努力才能達到的目標。而這些缺席者的態度叫人沒轍,他們可能連看完「不願面對的真相」都只會嫌電影票太貴……

不過,還好我們有「The Fun Theory」!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