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也可以很時尚

「操作不便、外型不佳、行進不順暢」,是許多輪椅乘坐者的共同心聲。

為改善此問題,日本團隊「WHILL」在2011年東京車展上便推出同名的輪椅電能輔助系統新產品「WHILL」。外觀酷似巨大耳機的WHILL,在輪椅的車輪輪軸上加上一個24V的電動馬達,為輪椅提供臨時電力驅動。以鋰離子電磁供電的WHILL,只需充電兩個小時,就可以行走長達19英里的距離。

「WHILL」取自英語的「WILL」與「WHEEL」兩個單字,表達「未來車輪」的構想。研發團隊從「Smart Aggressive Flight」的概念出發,致力於開發具備智慧機能(Smart)、外型吸引人(Aggressive)且能如滑翔機般自由移動(Flight)的輪椅輔助系統,讓眾多行動不便者能輕易且有自信地上街。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