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 Robot that carries juice on two wheels

如果要在固定又平坦的地方達到十分平穩的運動,輪子是很好的選擇。

在FOOMA JAPAN 2009(?際食品工業展) ,就展出了一款利用兩輪運動的桌子運載平台,其訴求是在宴會的場所中,扮演著能十分平穩地運送各式各樣的佳餚給予客人食用,也因為宴會場所在人多的情況下,往往會希望運載的機器平台體積不會太大,故影片中的機器平台就做到了這點。

由影片可看出,馬達本身體積十分小而整個機械結構也十分精簡,其底部以兩個輪子來運載,其主要原因有:轉彎時,雙顆輪子所受到的加減速衝擊會比多顆輪子還要少,故在運送裝有液體的食品時,是十分重要的;兩顆輪子的結構及占用的體積跟成本也較低,故兩輪載具是十分適合這樣的使用訴求。

總結:要能高速平穩地運送餐點到客人旁,其重點還是需要馬達在平順移動的控制要做好,特別是加減速的控制,而在運送到人身邊也需要感測器的偵測。

參考資料:

http://www.diginfo.tv/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