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Car : Terrafugia

最近美國國道公路交通安全局(US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剛准一項申請案:Terrafugia公司所開發的飛天車被核准上路了。這也是美國首度核准的空陸混合車。

Terrafugia這個字源於拉丁文 – 「逃離地表」的意思,這輛車擁有可折疊式機翼,以利於在任何地表上駕駛,其窗戶是利用特殊樹脂玻璃所製成,輪胎也是採用適用於登陸的特殊輪胎。

規格:
最高飛行時速:185km/h
最高陸駕時速:105km/h
失速速限:83km/h
最長飛行行程:787km
起飛距離:518m
機身重量:440kg
負載量:210kg
油箱容量:87L
耗油量:14.9km/L

車身尺寸:
高度:2m
寬度:2.3m
長度:6m
機翼展開寬度:8m

目前正在進行道路安全測試,造價約為27.9萬美元,駕駛員需通過20小時的飛行訓練才可駕駛。

參考資料:

http://www.universetoday.com/87316/your-flying-car-is-here/

http://www.terrafugia.com/index.html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