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總人數:198780
 
2011.12.8儲能材料系列9:電動車充電系統整合技術

日期
0000-00-00 ~ 0000-00-00
舉辦地點
課程特色


儲能材料系列9:電動車充電系統整合技術

主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學院、台灣電池協會


■課程簡介

因應國際間車輛環保與節能意識,電動車已成為全球發展趨勢與政策推動焦點。電動車推廣之諸多關鍵因素中,充電設施之便利性與標準化為促進電動車輛產業興起重要之一環。

現行的充電模式可區分為交流與直流兩種電力架構,若考量充電之便利性與電力設備之建置難易度,交流充電實為目前最可靠與最可行之電能補充方式,而車載充電器也隨之成為電動化車輛的基本配備,在未來的需求上將隨電動車市場逐漸成長。因此,如何提昇充電器系統效率與功率密度,並選擇合適的充電額定功率為車載充電器開發之重點。

因應電能儲存容量技術與充電系統安全規範與認證發展趨勢,本課程以循序漸進方式介紹電動車充電系統、充電器與系統整合設計等相關知識、國內外電動車輛充電系統標準現況,協助學員全面而深入的認識電動車充電規範、充電介面及充電安全認證。此外為提升學習成效,本課程輔以國內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之「電動車輛傳導式充電系統實務規範」做為案例研討,透過影片與實體示範教學內容,參訪國內第一座通過標準法規之充電站,協助學員全面提升充電領域相關技能。

■課程目標

學員能夠瞭解


1. 電動車充電原理與充電器系統設計概念

2. 電動車輛充電系統之重要國際標準之最新現況



■課程大綱
單元一:電動車充電系統整合技術─系統設計


1. 電動車充電系統介紹

2. 交流與直流充電器電力系統原理與設計

3. 交流與直流充電器性能測試與安全驗證

4. 電動車充電操作示範與觀摩


單元二:電動車充電系統整合技術─規範分析


1. 國際規範之制定組織及制定過程

2. 電動車輛充電系統之重要國際標準

3. 案例研討:國內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之「電動車輛傳導式充電系統實務規範」及充電系統安全驗證

4. 國際電動車輛充電系統標準制定之最新現況

5. 國際電動車輛直流充電介面最新發展



■課程對象

電動車輛鋰電池組產業或鋰電池產業相關人士。

■先備知識

電動車電力系統相關知識。
檔案
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