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總人數:197442
成立宗旨與任務

有鑑於馬達科技在機電整合及高科技產業中,扮演極為關鍵的角色,「馬達科技研究中心」致力於基本的馬達元件設計,至馬達驅動技術及伺服系統控制,涵蓋了一完整性的馬達科技應用技術,並持續建立教學資源、核心技術突破及應用層面之擴展,另架構馬達數位學習網開拓業界的視野,積極與產業界互動,共同分享知識與技術資源,期能帶動國內馬達產業技術的進一步提升。

馬達科技研究中心主要任務如下:

  1. 推展有關電腦輔助馬達設計、新材料之應用、新製程之設計與應用、及馬達驅動控制技術等之學術研究成果及產、官、學、研之交流活動。
  2. 蒐集馬達相關之各類技術資料、國際學術研討會、及材料、加工技術、驅動控制、系統應用、與測試等最新技術與發展趨勢。
  3. 積極推展國際合作研究計劃案,藉由參訪、技術人員之短期交流、委外執行設計,進而達到提昇研究水平與了解國際發展趨勢、增加相關產之竸爭力。
  4. 加強國內學界、業界與國外相關研發機構之互動與交流、提供業界朋友短期進修之環境與學習平台。
  5. 馬達數位學習網的推廣,透過數位網路有效改善馬達產業資訊不足的困境,提供產、官、學、研一有效之交流平台。
  6. 馬達電子報持續發行,透過數位電子報加強產業吸收科技新知及合作機會。
  7. 加入馬達中心平台會員可享免費租借與馬達技術相關圖書。
  8. 其他與馬達科技相關之工作包括對外之專題演講、教具之建立、竸賽之舉行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