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總人數:199214
 
2011.10.12~13.馬達與驅動器開發與設計__台北班

日期
0000-00-00 ~ 0000-00-00
舉辦地點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工研院機械所
■開課日期:100年10月12~13日 (09:30~16:30)
■開課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 (科技大樓)
■課程費用:學員每人自付NT$ 4,000元整
(工業局另補助4,000元;同一單位2人(含)報名享九折優惠;3人(含)以上報名享八折優惠)
(針對具身心障礙、原住民與低收入戶之人士,報名時出具證明,即可享有六折優惠。)

=================================================================
■課程簡介:
因為台灣業界愈來愈重視工業製程設備與綠色能源技術兩大領域,且業界希望能夠自己生產工業製程設備,且希望能夠發展屬於台灣的綠色能源技術,在這兩大領域中伺服驅動技術都扮演者重要的角色,因此本課程為了能夠建立學員基礎的伺服驅動系統的知識與概念,將課程分為伺服馬達介紹與驅動器介紹兩大項目。經由講解馬達本身架構與運作原理,了解受控體的物理特性以及驅動馬達運作原理,透過介紹驅動器工作原理,使學員建立伺服驅動系統概念,幫助研發人員開發伺服馬達與驅動器。
■課程表:
日期

時   間

課  程  內  容

10/12(三)

09:30~12:00
◆無刷電機機械原理 ◆永磁馬達結構與組成元件 ◆永磁無刷馬達繞線設計
13:00~16:30
◆永磁無刷馬達規格 ◆永磁無刷馬達磁路分析 ◆永磁無刷電機分析 ◆Q&A

10/13(四)

09:30~12:00
◆伺服驅動器拓墣與架構 ◆驅動器動作原理 ◆驅動器電路設計
13:00~16:30
◆磁場導向控制原理 ◆永磁馬達控制 ◆伺服驅動器規格與使用 ◆Q&A
檔案
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