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總人數:198216
 
淨零碳排下的家電產業突破與創新線上研討會

日期
2021-10-21 ~ 2021-10-21
舉辦地點
「我們不可能用今天的科技解決30年後的問題」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說。減碳的核心在於技術的創新,隨著美國重返巴黎協定,淨零碳排已經是戰略目標,許多國際知名企業都提出各綠色能源策略,並要求供應商提出相對應的減碳計畫,減碳能力將直接影響台灣在國際供應鏈上的競爭力。

碳中和相關的並不僅僅是「節能減排」,幾乎各行各業都受到了相應影響。其中,家電產品作為居民能源消耗的第二大來源,將會成為達成碳中和目標的核心對象。從行業層面來看,家電行業面臨碳中和帶來的行業結構調整,加快淘汰碳排放量高的企業,帶給有持續技術創新能力的綠色生產企業帶來行業資源整合的機遇。

未來,「碳中和」的相關推動和限制政策將逐步落地,家電企業或將迎來重大的政策機遇。因此,如何在現階段從產品生命周期開始,做好「碳中和」相關領域的投資、研發準備,應是家電企業全面深入研究的過程。

祐謙科技將在此次研討會帶您深入了解源自日本的跨國電機及電子公司、日本主要電機製造商與台灣的家電產業龍頭,如何在研發設計端全面布局以迎接未來挑戰。

★課程內容:
1. 14:00-14:10
登入報到
2. 14:10-14:15
Welcome Speech
3. 14:15-14:45
多元成型工藝計算機輔助工程仿真分析 注塑成型/發泡 成型/板金成型/Print3D 案例 | 專案經理 黃致達 Derek
4. 14:45-15:15
電器零組件輕量化與包裝跌落預測 | 高級工程師 蔡瀞心 Alice
5. 15:15-15:45
優化馬達設計提升家電產品效能 | 高級工程師 王則斌 Lester
6. 15:45-16:15
家電在CFD可視化與優化解析 家用空調/洗衣機/電冰箱 案例介紹 | 高級工程師 Debby Chang
7. 16:15-16:45
家電產品多學科優化與設計協作實現高效節能 | 高級工程師 黃楚璋 博士

★收費標準:
開放免費報名
報名後將經由審查資格確定,於會議前一天寄送會議連結。
邀請於14:00準時入場
凡參加會議全場聆聽,即可獲得7-11拿鐵咖啡電子票卷乙張,請確實填寫手機號碼,贈品將經由手機簡訊發送通知。
資料來源
https://event.simentor.com.tw/course/%E5%B0%88%E6%A1%88%E8%AA%B2%E7%A8%8B/2021-10-21/%E6%B7%A8%E9%9B%B6%E7%A2%B3%E6%8E%92%E4%B8%8B%E7%9A%84%E5%AE%B6%E9%9B%BB%E7%94%A2%E6%A5%AD%E7%AA%81%E7%A0%B4%E8%88%87%E5%89%B5%E6%96%B0
檔案
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