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創系統科技 打造智慧能效國家隊

2016年12月13日 19:14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五家電子電機產業鏈企業投資發起成立--協創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連結智慧機械與亞洲.矽谷計劃,打造智慧效能馬達國家隊,以創新服務面向全球市場需求。

因應國際創新募資平台如雨後春筍,各種智慧創新應用,諸如機器人、醫療輔具、無人機等,其核心均需要「智慧能效馬達」作為動力心臟。而政府推動智慧機械與亞洲.矽谷計劃,鼓勵企業創新技術、開發創新應用,關鍵更在於能效動力。更者各國政府倡議節能減碳,推動高效率馬達政策,驅動馬達產業技術革新需求。

鑒於台灣電機產業大多為中小企業,主要強項仍為生產製造,面臨全球化趨勢,無論在創新研發、產品驗證、專利保護及業務推動等都有所不足。為迎接全球創新設計需求及能效提升要求,帶動台灣電機產業顛峰再起,由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五家電子電機產業鏈企業投資發起成立--協創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連結智慧機械與亞洲.矽谷計劃,打造智慧效能馬達國家隊,以創新服務面向全球市場需求。

協創系統科技,強調最佳化實務及知識服務,協助台灣產業鏈廠商生產技術參數化、模組化與標準化,運用軟體工具及雲端平台,面向全球市場;其研發及服務都是為了讓客戶的委託服務,最終能夠達到技術升級、直接生產及全球販售;支撐國內產業的弱點,協助縮短新產品開發週期,掌握雲端競爭力,打造高附加價值研發能量。其肩負的使命,就是引領國內電機產業融入全球高端市場。

協創系統科技有四大服務,分別為「次系統設計中心、檢測認證中心、生產技術中心及雲端服務中心」,服務客戶從設計端開始,考量販售相關法規,如能效、環保及安全等要求,提供智慧工廠生產技術的導入,並透過雲端服務平台,協助製造廠商與全球客戶接軌。

協創系統科技,傳承國內電機產業堅實生產技術知識,以創新服務面向全球市場需求,並將努力開創產業新榮景,再造台灣電機王國的美名。

台灣,曾為全球馬達製造王國,面對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與挑戰:先有成功大學蔡明祺教授創立「成大馬達科技研究中心」,開啟台灣電機產業的自行研發;後有中國生產力中心連續三年開辦「無刷馬達創新應用開發培訓班」,播下創新的知識種子。民國103年,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協助台灣電機產業整合,正式成立台灣馬達產業協會,期許能再造台灣電機產業新契機。

協創系統科技,傳承國內電機產業堅實生產技術知識,以創新服務面向全球市場需求,並將努力開創產業新榮景,再造台灣電機王國的美名。

(中時電子報)

 

 

原文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213004934-2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