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科技研發獎 台灣獲6獎 【2013/7/9 11:05】

新聞圖片〔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素有產業創新奧斯卡獎(The Oscars of Invention)美名的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公布今年得獎名單,經濟部科專團隊,包括資策會、工研院、及金屬中心共獲6獎項,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4項相較不遑多讓,表現優異。

美國R&D雜誌每年從電信、光學、物理、化學、材料、生技等各領域選出一百項最種要的技術,這些得獎作品有些是財富雜誌前500大企業的研發成果、有些則是政府補助,今年得獎技術包括可錄製影片的顯微鏡、可產生電壓的病毒、機器人手套,以及可無人操作的水底船。

而我國得獎的技術包括工研院的iAT technology(電子裝置類)、ButyFix(能源科技)、FluxMerge(機械系統),資策會的BestLINK (通訊技術,與全波科技合作)、CraneAbide (資訊科技),以及金屬中心與成大合作開發的Coin Type Motor(超薄型馬達)。

其中超薄型馬達由金屬中心與成功大學馬達科技研究中心合作,開發出具有薄化型態的馬達,其直徑遠小於台幣的一圓硬幣,同時滿足馬達或驅動元件加以薄化同時須具有高效能、低耗電等性能要求。

百大科技預計於11月7日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頒獎。

原文網址: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834537&type=%E7%94%9F%E6%B4%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