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產研發中心 進駐南創園區

〔自由時報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全球最大的精密小型馬達(Fine Motor)公司日本電產(Nidec)為貼近動力馬達高階研發人才,進駐經濟部南台灣創新園區設立「台灣日電產研發中心」,要與工研院、成大等學研單位合作,研發電動汽機車等載具所用馬達相關技術等。

預計招募20名高階人才

「台灣日電產研發中心」昨天舉行進駐開幕儀式,日本電產公司第一副總裁浜田忠章、經濟部技術處顧問蘇評揮、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成大研究總中心主任蔡明祺等出席主持開幕剪綵。

浜田忠章表示,日本電產要成為世界第一的馬達技術領先者,在既有的研究單位外,又著手在日本新川崎、台灣、新加坡設立研發據點,三個研發點的比重為日本佔八成,台、星各一成,新川崎研發中心的工作在統合台、星的研究。

日本電產馬達基礎技術研究所所長福永泰指出,「台灣日電產研發中心」的投資金額為三億台幣,預計招募廿名高階人才,主要從事動力用馬達控制的相關技術;新加坡研發中心以資訊產品馬達的設計、技術研發為主。

蔡明祺指出,日本電產來台南設研發中心的著眼點於動力馬達研發的高階人才,在節約能源的考量,全球工業界都在追求高性能、高效率的動力馬達,國際上動力馬達高階人才不多,日本電產總公司博士級人才也只有個位數,成大長期投入動力馬達研發與高階人才培育,再加上工研院的研發能力、金屬中心也在南台灣,終於成功吸引日本電產前來設研發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