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2期 2020/07/08發行》

技術專欄 本期編輯-陳泰宇 蔡瑞和 陳國瑋 

利用控制方塊圖解析機械式差速器

一般車輛的傳動系統組成中,除了包含連接動力源的變速箱可提供適當的減速比,以達到適當的車輛及運轉效率外,差速器亦為核心的零組件,可於車輛過彎時彌補內側輪與外側輪間的轉速差異,避免輪胎打滑造成的磨損及動力損耗。然而,由於差速器的拓璞構造近似於行星齒輪系齒輪,且為單輸入雙輸出的運作模式,此特性導致現行的分析方法皆較難直觀地解析其內部機制;因此,本篇將採用系統方塊圖描繪的方式,建立差速器的運動學特性模型,以系統化及圖形化的動力傳遞流程,提供後續差速器動態特性及電控系統的研究所需。
詳全文...


( 備註本單元文件需以Acrobat Reader 5.0以上版本軟體開啟!
如無法使用IE瀏覽PDF者,可先行下載至電腦後再開啟檔案
下載方法:滑鼠指向"詳全文"-> 按滑鼠右鍵-> 另存目標 )

會議及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