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總人數:189479
 
【恭賀】蔡明祺主任獲第五屆 「總統創新獎-一般個人組」

日期
2022-04-15 ~ 2022-05-15
舉辦地點
第五屆「總統創新獎」得獎名單
中華民國111年04月15日
總統府今(15)日公布第五屆「總統創新獎」得獎名單。本屆團體組得獎者為「財團法人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及「經濟部水利署」;一般個人組得獎者為「國立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蔡明祺講座教授」及「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吳敏求董事長」;青年組得獎者為「彰化縣消防局宋明哲隊員」。

「總統創新獎」每兩年舉辦一次,是以國家元首名義頒贈與鼓勵「創新」的最高榮譽,獎項的宗旨表揚在產品、技術、管理、服務或文化等各領域中,其創新成就對國家經濟、社會及人民具有深遠影響的貢獻,藉由表彰及樹立獲獎者形象典範,帶動跨界、跨產業的創新鏈結,進而提升國家整體經濟發展與強化臺灣在國際發展競爭力的優勢。

第五屆報名件數共有277件,參選者包含產、官、學、研等界之組織及個人,經過嚴謹公正的初審、複審與決審作業,終經「總統創新獎委員會」擇定得獎名單,由經濟部呈報總統並公布得獎名單。

本屆得獎者分別屬於教育轉型、水利治理、人才培育、科技管理與救災裝備等領域創新,獲獎者均有深度的執行力與宏觀的價值願景,除了在創新治理、偏鄉教育、生命義行、人才培育紮根等創造良善且深遠的影響力,獲獎者更於跨領域產業合作帶動相關產業鏈運行,足為國家產業價值創新的典範。每名獲獎者均可獲得新臺幣貳佰萬元獎金、獎座,以資鼓勵。

「總統創新獎」由經濟部、中央研究院、科技部、教育部、文化部及國家發展委員會等各部會共同推動,期望獎項達成多元、整合、跨領域等綜合面向,並擴散於社會,讓創新思維更加普及與多元化。第五屆「總統創新獎」頒獎典禮也將循往例,另擇期由總統親自頒獎表揚。
資料來源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6665
檔案
N/A